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各地动态 > 资阳
资阳消防联合多部门开展道路交通事故救援救治“四位一体”应急演练

时间:2023-05-25 08:45 来源:资阳消防

访问量:

为提高队伍道路交通事故救援专业水平,加强应急演练的针对性、实效性。5月10日,资阳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市中医医院、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资阳市分公司等部门开展道路交通事故救援救治“四位一体”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四川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内的物流道路发生交通事故:小轿车与摩托车相撞,摩托车起火燃烧2名人员被困。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兴旺路特勤站出动1辆泡沫水罐车、1辆抢险救援车、10名消防救援人员前往现场进行处置。救援力量到场后,灭火组立即单干线出一支泡沫枪将火势扑灭,救援组利用起吊臂抬升轿车将车底被困人员救出,人员救出后快速移交现场医护人员。交通、医疗、保险等部门分别按照各部门职责进行处置,最终成功化解险情,演练圆满结束。

此次演练有效强化了消防、医疗、交通、保险等部门的协调配合能力,充分检验了攻坚作战能力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实现以“演”带“练”的效果,检验了道路交通事故应急预案的实效性和可操作性。

[责任编辑:资阳消防]

相关链接

主办: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网站联系方式:028-63003242

Copyright®2020 sc.119.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bm88000003蜀ICP备2020026219号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