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各地动态 > 自贡
消防体验“零距离”,安全知识伴童行

时间:2023-05-31 09:48 来源:自贡支队

访问量:

“消防站里有什么呢”小朋友们是否也在向往消防员生活,盼望插上想象的翅膀飞向更高的天空让我们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和小朋友们一起探秘消防站,开启奇妙的旅途吧!530日,盐马路消防救援站开展了队站开放日活动,贡井区新城幼儿园的萌娃们走进消防救援站,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当火灾来临时,我们要如何逃生呢?怎样才能保护自己的生命安全呢......”活动中,消防员们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小朋友们讲解了日常消防安全常识,重点讲解了火灾发生后,如何正确报警和逃生自救,同时,以现场教学和示范操作的形式,让小朋友们了解掌握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让消防安全意识的种子在每个孩子的心中生根发芽。

“大大的消防车里装着什么呢?”“这个是什么新科技吗”“这个绳子又是用来做什么的呢......”活动中,小朋友们被高大的消防车和新颖的消防装备器材所吸引,各个欢呼雀跃,迫不及待地向消防员抛出许多问题。看着萌娃们好奇的眼神,消防员们毫不吝啬、照单全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地进行解答,详细介绍了各种消防车辆和器材的主要性能、用途和基本使用方法。

  “消防员叔叔平时训练的地方是什么样呢?”参观完消防器材后,小朋友们整装待发,在消防讲解员的引导下来到了消防指战员们日常生活、工作和训练的地方。为了满足小朋友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使大家能够更加生动形象地认识消防、了解消防、体验消防,消防员们帮助小朋友们穿上战斗服,让孩子们开心地当了一回“小小消防员”。

此次消防队站开放活动,不仅让小小“萌娃”对消防工作有了初步的认识和理解,更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大家预防火灾和自护自救能力,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目的,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自贡支队]

相关链接

主办: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网站联系方式:028-63003242

Copyright®2020 sc.119.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bm88000003蜀ICP备2020026219号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