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各地动态 > 宜宾
宜宾支队大力开放消防站持续提升消防安全宣教热度

时间:2024-04-02 15:47 来源:宜宾市消防救援支队

访问量:

为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广大青少年儿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并扩大宣传覆盖面,自3月以来,宜宾支队充分利用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和消防救援站的体验教育功能,邀请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师生走进基地“打卡”,零距离感受“消防”,学习“消防”,体验“消防”。

“小朋友们,你们谁知道消防报警电话是多少呢?”小朋友们小眼睛一转,齐刷刷地回答“119!”活动中,消防救援人员以问答形式向孩子们传授消防知识,讲解了消防报警电话、消防车辆和器材装备的功能,以及火灾发生时要镇定,听从老师指挥有序疏散逃生。特别针对孩子们好奇心强、易玩火的特点,强调了不玩火柴、打火机,不焚烧易燃物的重要性,并教育他们爱护公共消防设施。

此次体验式培训不仅让孩子们真切、全面地了解了消防器材和消防安全知识,还增强了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对消防救援人员的工作和生活有了更深的了解。更重要的是,这样的活动有效预防和遏制了火灾事故的发生,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全媒体中心]

相关链接

主办: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网站联系方式:028-63003242

Copyright®2020 sc.119.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bm88000003蜀ICP备2020026219号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