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各地动态 > 宜宾
宜宾支队开展2024年度消防员培训工作

时间:2024-04-15 11:19 来源:宜宾市消防救援支队

访问量:

为切实抓好消防员能力培养工作,有效提升队伍战斗力,宜宾支队分两批次组织全市指战员、政府专职消防员进行集中培训。4月12日,为期20天的第一期消防员培训圆满结业。

在培训过程中,教练组围绕“队伍管理、纪律观念、作风养成”等重点环节,严格落实查铺查哨、实施量化考评等制度,坚持在标准落实、细节管控上下功夫,将管理延伸到工作末端,对言行举止、内务设置、环境卫生、学习教育、日常训练各环节细化标准、明确要求、统一规范,确保培训期间队伍内部安全平稳。

在理论授课中,教练员主要围绕“夯实基础储备、强化管理认知”总体目标,对内务条令、队列条令、处分条令、基层建设纲要、消防员管理规定、消防救援衔条例、消防救援队伍安全管理规定、总队支队两级专职队伍管理规定、基层工作指导手册、支队量化管理规定、作战训练安全规定等方面进行了授课,并按照“理论教学+实时巩固”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阶段性理论考核,及时掌握参训人员学习情况,科学调整学习计划。

在实操训练中,教练组以全员岗位练兵项目为基础,采取真烟真火实战化训练的模式,突出实战化、模拟化和真实化的训练效果,从灾情侦察、等级防护、处置程序、内攻近战、人员搜救、作战安全、紧急避险、装备操作等环节入手,通过示范示教、现场观摩、实地训练的方式,有效提升了参训人员实战能力。

接下来的培训中,培训将严格按照培训方案要求,按纲施训、训教结合,积极摸索管理教育和组训施训方法,稳步推进各项训练任务,确保训练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全媒体中心]

相关链接

主办: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网站联系方式:028-63003242

Copyright®2020 sc.119.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bm88000003蜀ICP备2020026219号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