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各地动态 > 宜宾
宜宾支队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4-03-18 10:18 来源:宜宾市消防救援支队

访问量:

为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有效净化消防产品市场,宜宾支队“3.15”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和科普宣传活动,加大消防产品生产、流通、销售、使用环节监管力度,切实提升全民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让假货无处遁形。

“在进货的时候,一定要找正规的厂家,要核准检验纸质报告信息是否正确。”支队联合宜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消防产品质量“3.15”专项整治行动,深入消防产品经销门店对消防产品销售单位货源途径、使用单位购买途径进行检查,重点查看各类消防产品的外观标识、结构部件、材料、性能参数和型号信息,并通过现场性能检测,查看产品质量等是否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

“常见的消防设施、器材如何辨别真伪呢?如何选购正确的消防产品?”消防宣传人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形式开展消防产品业务知识培训,重点讲解如何采购合格的消防产品、如何查证合格产品信息、如何辨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以及消防产品的使用方法、适用范围、注意事项,常用消防产品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产品质量监督检查要点等内容。

“消防产品如果有身份识别标志,大家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这个二维码就可以查询到这个产品的流向信息。”消防宣传人员通过“外观查看”“网上查询”“现场实验”等形式大力开展消防产品知识宣传,向群众逐一讲解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灭火器、应急照明灯具、独立式烟感报警器等常用消防产品辨别真伪的方法以及不合格消防产品可能造成的危害,提醒大家务必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到正规经销商处购买符合消防安全标准的消防产品,正确选用合格的消防产品。

“伪劣消防产品不具备应有的防火和灭火功能,销毁后可杜绝流入市场。”在销毁仪式中,消防救援人员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人员对前期收缴的不合格及达到使用年限需报废的灭火器、消防应急照明灯、安全疏散指示标志、消防过滤式自救呼吸器、消防水枪、水带等消防产品进行了集中销毁。

[责任编辑:全媒体中心]

相关链接

主办: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网站联系方式:028-63003242

Copyright®2020 sc.119.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bm88000003蜀ICP备2020026219号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