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各地动态 > 雅安
雅安支队开展“喜迎大运会、青春火焰蓝”系列活动

时间:2023-06-02 10:17 来源:雅安支队

访问量:

按照总队相关要求部署,雅安支队结合实际,全面动员、全情投入、全力以赴,以最好的姿态迎接大运会的到来。

上下同心,有力推进。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是继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后四川又一个国际性大型综合运动会,不仅是国际性赛事,更是一次展现我们消防形象的契机。雅安支队制定教育实践活动方案,详细解读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内容、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召开部署会。


共商举措,转化于行。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围绕喜迎大运会相关主题开展大学习、大讨论。通过展板、横幅形式宣传造势,迅速把喜迎大运会的浓厚氛围营造起来。


丰富文体,凝心聚力。为丰富全市消防救援人员文体生活,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提高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全体指战员进一步做好大运会备战工作。雅安市消防救援支队隆重举行“迎大运·火焰蓝杯”篮球联赛、足球联赛、队列会操评比等相关文体活动为喜迎大运会营造浓厚氛围。


千锤百炼,淬火跃升。为全面适应“全灾种、大应急”救援需求,加强全市消防队伍专业技术和整体作战能力。雅安消防组织开展绳索救援技术培训班通过理论学习加深对绳索救援技术的了解熟悉程度增强综合业务能力,开展“大运会”保密知识教育培训,在石棉县组织开展石棉地区重特大地震救援桌面推演,为喜迎大运会打下坚实战斗力基础。


弘扬精神,展现风貌。为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全面拓展“牢记领袖训词,永做忠诚卫士”主题教育效果,雅安市消防救援支队充分利用驻地红色资源丰富的地域优势,在全体青年消防救援人员中广泛开展“青春火焰蓝、逐梦建新功”主题系列活动,用行动弘扬五四精神。不断激励广大青年消防救援人员履职尽责、建功立业的工作热情,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用实际行动展现“火焰蓝”的青春风采和时代风貌。


大运一线,有力支撑。汉源大队初级专业技术职务孙浩同志、芦山大队初级专业技术职务付洪喜同志、支队机关初级专业技术职务吕陈同志,在一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身体力行,竭诚为民。芦山大队3月26日,因管网爆裂造成辖区芦阳小学供水中断,1000余名师生用水困难,学校无法为正常教学和生活提供保障。芦山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求助后,迅速行动,调派水罐消防车为师生送水,解燃眉之急。充分发挥了消防救援队伍“有灾必救、有险必抢、有忙必帮”的工作作风,体现了消防救援队伍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精神风尚。芦山大队4月11日,芦山大队接到报警求助称:芦山县思延镇一养猪场因连日暴雨导致停水,蓄水池的水已不够猪饮用,养猪场内1200多头猪急需送水救命。接到求助后,芦山大队立即出动1车4人前往养猪场送水,及时缓解了养猪场的用水难题,解决了养猪场的燃眉之急。芦山大队4月16日,大队派出5名队员到老城区义务为群众打扫公共卫生,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好评。

[责任编辑:雅安支队]

相关链接

主办: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网站联系方式:028-63003242

Copyright®2020 sc.119.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bm88000003蜀ICP备2020026219号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