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新闻摘要
四川启动“消防送教”进高校活动,首批将走进50余所高校

时间:2023-05-04 11:13 来源:川观新闻

访问量:

为深入推进全省消防安全常态化公益培训,向全社会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4月26日,全省“消防送教”进高校活动启动仪式在成都体育学院拉开帷幕。活动由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四川省教育厅主办,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队、成都体育学院承办,成都市武侯区消防救援大队协办,吸引了近千名在校师生参加。

启动仪式上,来自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队的消防宣传员从认识火灾、常见火灾隐患类型、常见消防设施设备操作以及正确逃生自救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授课,同时通过举例分析近年来校园典型火灾事故,详细讲解了校园消防安全检查重点部位和方法。

现场实操环节,在消防员的讲解指导下,参训师生和教职员工通过操作室外消火栓、灭火器、灭火毯扑灭明火等实操培训,学习掌握了初起火灾常见的扑救方法。通过“授课+实操”相结合的宣传教育方式,着力提升广大师生和教职员工应急处置初起火灾事故的能力,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关注消防、参与消防、学习消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下一步,消防救援部门将联合教育部门全面开展“消防送教”进高校活动,派出宣传员走进50余所教育厅直属单位、在蓉直属高校等开展消防公益培训,不断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自救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为“大运会”举办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

相关链接

主办: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网站联系方式:028-63003242

Copyright®2020 sc.119.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bm88000003蜀ICP备2020026219号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