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各地动态 > 遂宁
庆六一 | 关爱留守儿童 传递红门温暖

时间:2023-05-31 09:55 来源:遂宁支队

访问量: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切实关爱辖区留守儿童健康平安成长,丰富留守儿童生活体验,让他们感受更多的社会关爱,5月30日,遂宁消防联合高新消防、高新区妇联、团高新区委、船山区新联会、火焰蓝消防志愿者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传递红门温暖”活动,邀请辖区保升小学20余名留守儿童深入消防救援站,体验消防、感受消防、学习消防。

活动中,同学们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消防员宿舍、健身房、荣誉室等区域,让他们近距离感受消防救援队伍正规化管理和消防员的生活、工作环境,整洁有序的内务设置赢得了大家的高度赞扬。在车库,同学们了解了站内消防车辆的名称和用途,并现场坐上了登高车,亲身体验消防登高车缓缓上升的感觉。在操场上,消防员讲解了火灾的危险性,如何正确报警、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介绍了灭火器的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并手把手指导同学们开展灭火操作,提醒他们要注意身边的消防安全。期间,同学们还与志愿者、企业家们、消防员一起开展了拔河比赛、50米接力等小游戏,大家都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活动氛围格外浓厚。活动最后,宣传员和志愿者为每一位同学派发了“大礼包”,礼包中有消防公仔、牛奶、雨伞、乒乓球拍等,手捧礼物,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最后,活动在合影中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

相关链接

主办: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网站联系方式:028-63003242

Copyright®2020 sc.119.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bm88000003蜀ICP备2020026219号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