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各地动态 > 遂宁
爱心守护成长 志愿者携手“童”行

时间:2023-05-24 09:26 来源:遂宁支队

访问量: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切实关爱辖区留守儿童健康平安成长,引导留守儿童树立牢固的消防安全理念,5月22日,遂宁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火焰蓝消防志愿者协会、CPECC四川科宏志愿者深入经开区新月小学开展“爱心守护成长 志愿者携手“童”行公益活动。

下午两点半,宣传员、志愿者一行来到新月小学消防主题广场,38名孩子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大家的到来,新月小学唐校长作简要致辞并宣布活动开始。随后,宣讲员通过游戏互动方式,将消防安全知识教给孩子们,循循善诱,寓教于乐,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牢牢地记住了安全知识。针对这些孩子们大多由爷爷奶奶监管,消防常识知晓率低、消防安全意识淡薄,属消防安全弱势群体的情况,宣传员多次强调,无论在何时何地,一定要树牢消防安全意识,不玩火、不碰电、不野泳。

为了更好地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本次活动增加了游戏互动环节。“跳绳、拔河、抢凳子……”大家热情参与,气氛热烈。拔河比赛中,有了消防员和志愿者的加入,大家都格外卖力,一步也不退让。

游戏结束后,宣传员和志愿者为每一位孩子派发了“大礼包”,礼包中有书包、水彩笔、文具盒、乒乓球拍等,手捧礼物,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感谢叔叔阿姨为他们带来的礼物。其中一个小男孩,因为感动想到了自己妈妈,流下了眼泪。

最后,活动在合影中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

相关链接

主办: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网站联系方式:028-63003242

Copyright®2020 sc.119.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bm88000003蜀ICP备2020026219号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