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各地动态 > 遂宁
遂宁消防联合市中心医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疏散灭火实战演练

时间:2023-05-15 14:53 来源:遂宁支队

访问量:

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加强医院消防安全管理,增强医务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医护人员、医院职工对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和减少火灾事故,遂宁市消防救援支队、遂宁市中心医院联合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疏散灭火实战演练。

培训中,支队培训人员结合近期典型火灾事故案例,从医院消防安全特点、医院消防安全管理、火场自救逃生三个方面,详细地为医院200余名医护人员、干部职工讲解了如何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如何检查消除火灾隐患、如何处置初期火灾、如何组织人员疏散和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并对重点岗位人员管理、动火作业监管等特殊岗位环节进行了强调。期间,支队防火监督科科长汪健宇结合实际实地为医院消防安全管理人员现场教授了消防安全自动设施操作和日常消防安全检查巡查方法。

疏散灭火应急演练中,模拟医院二楼发生火灾,医院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开展先期处置,灭火组、疏散引导组、现场警戒组等按照应急预案各司其职,组织人员疏散、扑救初期火灾、救助患者;消防救援人员接到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开展火情侦察、搜救被困人员、对火势进行扑救。整个演练按照先期处置、接警出动、火情侦察、人员搜救、灭火总攻等实战流程展开,现场分工明确,职责清楚,紧张有序,有效检验了医院、消防应急救援处置能力。演练结束后,消防救援支队高级工程师肖兴东对演练进行了讲评总结,指出了存在问题,并从“防、灭、逃”三个方面提出具体改进措施和工作要求。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疏散灭火实战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医院消防安全管理和排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切实增强了全体医务工作者的安全意识和应急疏散逃生自救能力。

[责任编辑:]

相关链接

主办: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网站联系方式:028-63003242

Copyright®2020 sc.119.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bm88000003蜀ICP备2020026219号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