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各地动态 > 遂宁
遂宁市“119”消防宣传月圆满收官

时间:2022-12-02 10:28 来源:遂宁支队

访问量:

今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期间,遂宁市各地立足疫情防控实际,坚持精准宣传,紧紧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主题,精心策划,广泛发动,持续开展了一系列声势浩大、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消防宣传活动,在遂宁市掀起了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热潮,“火焰蓝”形象更加深入人心,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党委政府统揽,高站位谋划部署。消防宣传月期间,各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亲自参与,有力带动消防宣传活动扎实开展。期间,遂宁市安委会办公室及各级消防部门印发了《关于开展2022年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11月1日,遂宁市召开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遂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海洋出席会议,45个市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参加。市、县两级政府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先后举办了“119”消防宣传月线上或线下启动仪式。


行业部门联动,全领域纵深推进。全市各行业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和优势,积极主动作为,密切协作配合,强力推动消防宣传月活动开展。11月7日至9日,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应急管理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共青团遂宁市委联合举办了第一届“斗橙荣耀杯”消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11月1日起,各地市行业部门、企事业单位主动邀请当地消防部门上门开展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150余次,组织干部群众参观消防科普场馆、消防队站100余次,全面普及消防安全常识。社会知名人士和各行各业的典型代表积极参与,录制8部消防公益短片,在城市大屏、楼宇电视等媒介广泛传播,形成全社会关注消防安全、参与消防工作的浓厚氛围。


形式载体丰富,全方位创新推动。各地以“五进”活动为抓手,创新宣传形式、充实宣传内容、丰富宣传载体,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深入开展消防安全系列宣传活动。11月9日—19日,支队举办了万人线上马拉松活动,在圣莲岛世界荷花博览园举行的“全民健身我爱119”开跑仪式更是热闹非凡。据统计,组委会共收到8000余份线上打卡记录,其中排名前1190名的参赛选手获得了定制消防奖牌。此外,全市各地同步开展“全城亮屏”行动,遂宁地标建筑点亮消防主题“灯光秀”,全市10万个LED循环播放消防公益广告或消防安全提示;在遂宁万达广场举行的儿童涂鸦大赛暨消防主题绘画展活动,三十余名儿童现场参与即兴创意涂鸦,百余幅消防主题绘画作品和涂鸦T恤展出,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围观;宣传月期间打造的消防主题咖啡店,不仅在咖啡店整体设计巧妙融入消防元素,更是开展了1.19元/杯的换购活动,不少群众积极转发;面向全市征集15支家庭代表队,在高新区举办了第二届消防运动会,设置的六个比赛项目,集知识性、趣味性、实用性于一体;持续加强与饿了么、美团、快递等企业的合作,举办发车仪式,印制发放消防宣传小卡片、宣传彩页,发动外卖骑手开展消防安全“敲门行动”,将防火知识送入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全媒体中心]

相关链接

主办: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网站联系方式:028-63003242

Copyright®2020 sc.119.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bm88000003蜀ICP备2020026219号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