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各地动态 > 内江
学雷锋 送平安 内江支队联合志愿者走进校园开展“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4-03-06 11:22 来源:内江支队

访问量:













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34日,内江支队联合国网内江市东兴供电公司的消防志愿者们前往汉安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开学第一课”的形式为师生们讲解用电、防火知识,并为学校排查了消防安全隐患。

上午8时许,汉安小学的1000余名师生齐聚操场,这堂国旗下的消防课正式开始。国网内江市东兴供电公司的消防志愿者们用互动小游戏为学生们讲解了电与消防安全的关系,如何正确用电,认识了安全用电的设备及自我防护装备。随后,内江消防的宣传员为师生们讲述了近期全国范围内发生的校园火灾案例,用案例深入浅出地教会师生们如何报警、如何逃生,重点讲解了高层住宅小区逃生的要点。为了让师生们更直观地了解逃生的方式方法,消防宣传员还对消防知识进行了现场提问,组织20名学生现场展示逃生的步骤和动作要领。为了鼓励师生学习消防知识,消防宣传员还为体验疏散逃生的20名学生发放了消防纪念品。

通过一堂国旗下的消防课,消防安全的种子已经在学生们的心中生根发芽,他们手拿消防安全提醒手册,表达着自己也想加入消防志愿者的队伍,会将消防安全知识带给身边的老人及小朋友。最后,学生们还对着镜头喊出了“参与消防 平安你我”的嘹亮口号。

国旗下的消防课结束后,消防宣传员及东兴供电公司的消防志愿者们还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为学校排查了消防安全隐患和用电安全隐患,进一步达到了“学雷锋 送平安”的活动目的。

[责任编辑:刘丽]

相关链接

主办: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网站联系方式:028-63003242

Copyright®2020 sc.119.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bm88000003蜀ICP备2020026219号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