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各地动态 > 内江
内江支队组织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时间:2024-03-06 11:25 来源:内江支队

访问量:













为进一步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增强消防救援人员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新时期消防队伍的良好形象。近日来,内江支队积极组织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学习雷锋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各大队、站重温了雷锋的先进事迹、传述了雷锋的生平故事,将雷锋精神教育作为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使广大消防救援人员全面了解雷锋同志生平,充分认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激励广大消防救援人员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自觉做弘扬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实践者和倡导者。

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助人品质。内江支队各级深入敬老院,主动对院内环境和设施进行了清扫,营造一个舒适、干净、优美的生活环境,积极做好消防知识宣传,给群众带来温暖和关怀;前往学校为师生们讲述了近期全国范围内发生的校园火灾案例,用案例深入浅出地教会师生们如何报警、如何逃生,切实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并为学校消除安全隐患。

发扬雷锋精神,融入岗位实践。各大队、站以“两会”消防安全保卫工作为契机,为群众讲授火灾预防、火场逃生、灭火器使用等消防知识,并通过设点讲解、走进商户发放宣传材料、购物车送安全、消防宣传墙等形式向市场内的商户、摊主以及购物者普及生活用火、用电、用气以及消防安全防范常识和火灾逃生知识,结合火灾典型案例,传授大家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基本技能。

践行雷锋精神,加强志愿服务。各大队、站消防救援人员自觉走上街头,对周边道路、公园座椅等各项公共设施进行义务清洁,细心铲除小广告,为净化亮化街道、美化环境、创造良好市容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向社区和社会单位讲授消防安全知识,以实际行动展示了内江消防的良好风采。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使全体消防救援人员深刻理解和践行雷锋精神,更重要的是充分发挥了党组织引领作用及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全体消防救援人员表示要把此次活动贯穿于日常生活、学习中,把雷锋同志的螺丝钉精神融入为民服务中,以雷锋精神作为工作的动力,立足本职岗位,争做雷锋传人,把“学雷锋”系列活动推向新高潮。

[责任编辑:钱丽莎]

相关链接

主办: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网站联系方式:028-63003242

Copyright®2020 sc.119.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bm88000003蜀ICP备2020026219号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