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各地动态 > 内江
“消”上平安礼 “防”护平安年

时间:2024-02-21 16:03 来源:内江支队

访问量:









为做好春节期间消防工作,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内江支队资中县消防救援大队紧密围绕春节节日特点和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春节消防安全保卫活动,严格节假日期间执勤备战,大力普及消防安全常识,确保春节期间消防安全环境持续稳定。

枕戈待旦“守”消防,全力做好灭火救援准备。节前,资中大队积极开展消防车辆、装备器材维修保养工作,确保车辆、器材装备时刻处于良好的执勤备战状态;对辖区医院、养老院、加油站、烟花爆竹销售点等重点单位、不放心场所开展“六熟悉”和实战演练工作;春节期间,资中大队坚决贯彻支队和县委、县政府春节安全保障工作的部署要求,全体人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在文庙、武庙、重龙山、高铁站、五馆、沱江河等地分设力量前置点,开展前置执勤和流动巡防。消防车穿梭于大街小巷,以便于接到警情时以最快速度赶赴现场,提前准备,只为在风险面前化被动为主动,第一时间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将损失降到最低;发动半专业森林防灭火扑救队和村社志愿消防队全时待命,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快速响应、及时做到救早灭小。通过以上措施实现了全县火灾形势和队伍安全“双稳定”。290时至21724时,全县共接警出动100起,其中火灾97起,抢险和社会救助3起,出动人员733人次,车辆119辆次,没有发生人员伤亡和有影响的火灾事故,圆满完成了春节期间消防安全保卫任务。

千方百计“检”消防,扎实推进社会面火灾隐患整治。节日期间,大队按照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要求,联合乡镇和行业主管部门,重点针对“四类场所”(“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大型群众性活动举办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严格落实“每日梳理、次日整改、每周督导、每月研判”的要求,整个春节期间资中大队共排查500余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200余处。成立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专班,春节期间不放松,每日开展排查,制发“两书三函一手册”(《告知书》《承诺书》《整改函》《催办函》《通报函》和《工作手册》),共检查单位1000余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500余处,及时整改消除了一批隐患。

千屏万幕“播”消防,大力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春节期间,资中大队充分发挥各种有效载体的宣传作用,依托辖区内重点单位、商场、超市、电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室内外LED显示屏进行高频次滚动播放消防宣传标语、消防警示教育片。并积极发动、结合街道社区、物业管理企业、消防志愿者等力量,在居民小区建筑入口、大型商业综合体显眼位置、公共娱乐场所大堂入口处等区域位置,广泛张贴消防宣传海报、安全提示等。资中大队秉持“多一分宣传,少一分危险”的理念,节日期间,组织开展社会化消防宣传217次,发放消防常识手册、宣传单19000份,播发消防提示、公益广告6700条,

严管厚爱“乐”消防,确保队伍高度安全稳定。节前,资中大队对各政府专职消防救援站开展慰问及督导,教育引导队伍各级严守廉政底线。节日期间,资中大队结合实际,精心组织,积极开展内容丰富的文体娱乐活动,充分放松全体消防员身心,丰富业余文体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通过一系列喜闻乐见的娱乐活动,有效减轻了队员长期执勤备战的压力,增强了队友之间的友谊,培养出消防员们团结一致,永不言败的协作精神,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为顺利推动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大队还坚持做好节日期间伙食调剂,确保夜间出警后能吃上热饭、喝上热水、洗上热水澡。

万家灯火万家乐,万家团圆万家喜。资中县消防救援大队全体人员坚决扛起保民平安、为民造福的神圣职责,努力为人民群众筑起更加牢固的“安全长城”,书写不负党和人民的时代答卷。

[责任编辑:崔译之]

相关链接

主办: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网站联系方式:028-63003242

Copyright®2020 sc.119.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bm88000003蜀ICP备2020026219号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