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各地动态 > 内江
内江支队威远县消防救援大队多措并举掀起春节期间宣传热潮

时间:2024-02-21 16:00 来源:内江支队

访问量:













为切实加强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宣传力度,不断提升社会防御火灾能力,保障全县火灾形势持续稳定。春节期间,内江支队威远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消防宣传人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

敲门入户“讲”消防。大队联合消防志愿者、社区网格员等基层宣传力量深入居民家中、沿街商铺等开展“敲门入户”行动,通过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发放消防宣传彩页、张贴消防宣传海报等方式,重点就日常用火、安全用电、正确使用灭火器以及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处理等消防安全常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提醒居民注意节日期间的火灾防范、日常做好“三清三关”、积极清查安全隐患,全面提高群众火灾防控能力。

千屏万幕“播”消防。大队充分发挥显示屏送达率快、覆盖面广、时间不受限、方便快捷的优势,借助辖区重点单位、商场、广场、超市、电影院、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室内外led显示屏进行高频次滚动播放消防宣传标语、视频,形成了消防宣传“铺天盖地”之势,提醒辖区群众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使群众无形之中接受消防安全教育,真正形成了“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学习消防”的良好局面。

短信推送“知”消防。大队利用线上宣传的优势,发挥“消防安全提示短信”这一载体的教育引导作用,通过短信服务平台点亮安全之光,用通俗易懂、贴近实际、亲近生活的消防安全知识向广大群众进行推送,温馨提醒群众加强火灾防范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真正将消防安全宣传延伸至每一个角落。

通过此次消防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预防火灾的能力,为全县居民度过一个平安的春节提供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屏障网。

[责任编辑:倪婷婷]

相关链接

主办: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网站联系方式:028-63003242

Copyright®2020 sc.119.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bm88000003蜀ICP备2020026219号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