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各地动态 > 南充
安全驻“童”心!消防“六一”行

时间:2023-05-29 09:51 来源:南充支队

访问量:

  为了保障全市的小朋友能够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六一”儿童节,同时增强小朋友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顺庆大队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围绕“平安六一、快乐六一”开展系列活动,为儿童送去“消防安全”节日礼物。

  大队在节日前夕对辖区幼儿园是否按要求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制度、是否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幼儿园内的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灭火器材配备是否齐全有效,公共区域的外窗是否设有铁栅栏等影响逃生的障碍物,电气线路铺设是否安全规范进行了重点检查,并就检查情况提出了整改意见,为小朋友们全力做好“六一”儿童节前的消防安全工作,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针对小朋友们年龄小,注意力容易不集中的特点,大队宣讲员采用一问一答的互动方式询问了小朋友们“知道发生火灾应该拨打什么电话吗?”“小孩子该不该玩火?”“发生火灾该怎样进行报警”“火灾中怎样进行疏散逃生”“家中应该怎样安全用电”等消防安全问题,并深入浅出地给小朋友们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同时,宣讲员结合幼儿园实际,对火灾的危害、常见火灾隐患、引发火灾的主要原因等消防安全知识对老师们进行了宣传和解答,并对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进行疏散逃生等常识进行了讲解。

  大队宣讲员邀请辖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走进育英路消防救援站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活动期间,小朋友们可以“零距离”接触消防、感受消防。小朋友们坐上消防车、穿上战斗服,戴上安全头盔,真正过了一把做消防员的“瘾”。同时,宣讲员还为小朋友讲解了“怎样防火、怎么逃生、如何保护自己、着火了怎么报警”等消防常识,生动形象地把消防安全知识传递给小朋友们,小朋友们在现场听得津津有味,整个氛围欢乐有趣。

  通过系列儿童消防宣教活动,不仅使小朋友们在寓教于乐中了解了消防基本知识,开阔了眼界,同时也培养他们从小树立“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思维理念,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南充支队]

相关链接

主办: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网站联系方式:028-63003242

Copyright®2020 sc.119.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bm88000003蜀ICP备2020026219号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