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各地动态 > 南充
南充消防走进中医院开展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时间:2023-05-29 09:48 来源:南充支队

访问量: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医疗场所灭火救援准备工作,切实提高消防救援队伍快速反应和实战打赢能力,近日,南充消防走进中医院开展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演练前,南充消防消防救援人员首先组织全体参训人员对医院周围的情况,安全出口、通道、水源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检查,重点对消防设施、重点部位等情况进行了熟悉。模拟中医院4楼发生火灾,有被困人员。

  演练过程中,采取“强攻近战”的战术,集中开展火情侦察、现场组织指挥决策、沿楼层铺设水带、垂直铺设水带内攻灭火、被困人员搜索与营救、火场高层供水、现场安全管控等演练环节。整个演练过程各小组之间密切配合、协同作战,有效做到人与装备的有机结合,有效检验了队伍快速响应、协同作战能力。

    此次实战演练,检验了顺庆大队的作战效能、作战保障能力和协同配合能力,也进一步强化了医院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检验了消防预案的可行性、可操作性,熟悉了消防灭火流程,促进了应急事件的协调、处理能力,为今后高效、有序开展消防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南充支队]

相关链接

主办: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网站联系方式:028-63003242

Copyright®2020 sc.119.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bm88000003蜀ICP备2020026219号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