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各地动态 > 绵阳
绵阳北川:提前介入中高考考点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时间:2023-05-31 16:07 来源:绵阳支队

访问量:

    2023年中高考在即,为切实做好全县中高考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给广大考生创造一个和谐、稳定、安全的考试环境。5月31日,绵阳支队北川大队本着早发现、早治理的原则,提前介入、安排部署,深入辖区考点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检查过程中,监督执法人员首先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对中高考期间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掌握各考场考点的分布情况,查看了相关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随后,对教学楼、考场、学生宿舍、食堂等重点领域的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是否齐全,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电气线路是否符合要求,灭火和逃生预案是否贴近实际以及是否存在影响考场消防安全其他隐患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同时,对考点周边场所的消防设施器材、安全疏散通道等进行了排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逐一进行汇总,登记造册,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要求场所负责人及时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火灾隐患消除在中高考开始之前,确保考生顺利应考。最后,大队监督执法人员对中高考期间消防安全作出了强调,学校值班人员要加强对校区的防火巡查力度,安保人员、微型消防站等应急力量的培训演练以及学生安全用电管理,熟练掌握初起火灾扑救和灭火器材的使用,充分做好处置突发事件的准备,确保把消防安全工作做到万无一失。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排查整改了一批存在的火灾隐患,为考生提供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下一步,大队将靠前布控、靠前保障,通过隐患排查和现场执勤“双保险”措施,切实织密中高考期间消防安全“防护网”,为广大考生撑起消防安全“保护伞”。


[责任编辑:罗应频]

相关链接

主办: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网站联系方式:028-63003242

Copyright®2020 sc.119.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bm88000003蜀ICP备2020026219号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