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各地动态 > 绵阳
绵阳梓潼:组织开展队站开放“六一”主题活动

时间:2023-05-31 16:02 来源:绵阳支队

访问量: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儿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5月30日,绵阳支队梓潼大队开展“童行消防队 致敬火焰蓝”队站开放“六一”主题活动,梓潼县资恩国际幼儿园师生走进大队,零距离接触消防,学习消防知识。

  活动中,消防救援人员为老师和孩子们展示了抢险救援服、战斗服、消防水带、无齿锯、水枪、空气呼吸器等消防装备器材,并为孩子们介绍各类战斗服、救援器材的使用性能、功能及用途等知识,邀请孩子们穿上消防服装、戴上消防头盔,让孩子们过足了“消防瘾”。

  “发现燃气漏气的时候,我们应该怎样做?”在消防知识竞赛环节,孩子们纷纷举起手,争先恐后抢答问题。消防救援人员通过消防知识竞赛方式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课,并采取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他们讲解了学校、家庭防火常识,火场疏散逃生正确姿势等内容,进一步增强小朋友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并为师生们送上了消防车模型、消防钥匙扣等消防文创产品。

  此次队站开放活动,通过观摩、体验、竞赛等形式,切实增强消防宣传教育的互动性和针对性,也让孩子们更全面、更真切地了解消防装备及消防安全知识,充分调动了孩子们学习消防知识的积极性,有效提升了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持续推动全县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社会基础。

[责任编辑:李雨轩]

相关链接

主办: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网站联系方式:028-63003242

Copyright®2020 sc.119.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bm88000003蜀ICP备2020026219号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