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各地动态 > 绵阳
绵阳江油:整治“飞线充电” 守护小区平安

时间:2023-05-25 16:50 来源:绵阳支队

访问量:

    为做好电动车飞线充电排查整治工作,全面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规范居民楼栋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 预防和减少因电动车充电发生的火灾事故,5月23日,绵阳支队江油大队联合社区、小区物业对辖区部分小区“飞线充电”现象进行整治。

  “电动车‘飞线充电’一直是老旧小区的顽疾之一,不规范、不安全的充电行为容易引发火灾事故,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说。此次整治活动中,监督员采取检查、宣传、劝导同步进行的方式,向小区住户宣讲飞线充电的隐患危害及日常安全防范常识,对小区消防通道内乱停乱放的现象进行全面排查。本次整治行动中,共完成整治“私拉飞线”60余处,极大地消除了小区“飞线充电”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更好地保障了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绵阳支队江油大队将组织“回头看”,开展不定期检查,把飞线整治工作持续化、常态化,从而形成长效治理机制。同时,加大消防宣传力度,提高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引导居民在小区设立的集中充电部位进行充电,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营造安全有序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张雯]

相关链接

主办: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网站联系方式:028-63003242

Copyright®2020 sc.119.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bm88000003蜀ICP备2020026219号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