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各地动态 > 绵阳
绵阳安州:奔波田间地头送水解民忧

时间:2023-05-18 17:10 来源:绵阳支队

访问量:

    近期,绵阳市安州区出现持续性晴热天气,高温持续时间长、范围广、强度大,导致农田缺水严重,近200亩玉米地出现枯萎现象。绵阳支队安州大队得知消息后,在确保执勤备战的同时第一时间安排一辆消防车和4名消防员前去送水救急,全力协助做好“抗旱减灾”各项工作。

  “水来了,水来了!”5月18日上午,一辆水罐消防车驶进秀水镇高新村。消防员利用水泡、铺设水带等方式进行浇水灌溉。由于附近没有水源,消防员们顶着烈日,从距离3公里外的地下消防栓处取水,利用消防车将水拉回地里浇灌。本该长势喜人的玉米地因为干旱变得奄奄一息,土地也出现龟裂现象。经过数小时的连续供水,干旱现象有所缓解,这也让村民紧锁的眉头终于放松了。

  不仅如此,辖区多个村庄也出现同样状况。对此,秀水镇专职消防救援站为旱情较为严重的秀水、河清等3个乡镇的农田送去甘霖。送水的同时,队员们还不忘提醒村民们注意高温干旱天气防火注意事项,并为他们讲解用火用电以及逃生自救常识。

  截至目前,安州大队已开展13次送水工作,共计送水55吨,切实帮助农民解决了农田灌溉问题。

[责任编辑:林进之]

相关链接

主办: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网站联系方式:028-63003242

Copyright®2020 sc.119.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bm88000003蜀ICP备2020026219号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