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各地动态 > 眉山
眉山丹棱:萌娃走进队站 “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

时间:2023-05-31 15:11 来源:眉山支队

访问量:

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为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切实提升小朋友的消防安全意识,引导儿童接受正确的消防知识教育,5月28日,眉山支队丹棱大队邀请四川狼牙特训营30余名小朋友走进人丹棱大队,“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


活动中,宣传人员首先带领小朋友们现场观摩了消防车辆和装备器材,讲解了部分个人防护、破拆抢险、灭火救援等消防装备器材的用途和使用方法。宣传人员通过现场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授了如何进行报警、初期火灾的扑救、灭火器的使用、防火注意事项、火场逃生自救方法等基本消防知识。在“我是消防员”体验环节,专职消防队员就灭火救援服如何穿着进行了演示,赢得了在场阵阵掌声。随后,在队员的帮助下,小朋友们穿上长筒灭火靴,套上厚厚的战斗服,头戴灭火救援头盔,腰扎防护腰带,一下子成了小小“消防员”,用时1分钟过足了一把“消防瘾”。活动结束后,宣传人员为小朋友们发放《小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手册》和消防宣传购物袋。



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地认识消防、了解消防、关注消防,同时,也起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消防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眉山支队]

相关链接

主办: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网站联系方式:028-63003242

Copyright®2020 sc.119.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bm88000003蜀ICP备2020026219号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