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各地动态 > 眉山
眉山彭山:走进辖区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时间:2023-05-24 09:51 来源:

访问量:

为了增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预防和遏制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全面引导师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5月22日上午,眉山支队彭山大队来到辖区幼儿园,为100余名幼儿园小朋友讲解消防安全常识,开展灭火逃生演练。

首先,消防宣传员用生动而又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解了“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119”“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逃生自救”等常识;并就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了详细讲解后,老师和小朋友们纷纷进行了现场实地操作演练,有效提高师生火灾逃生和自防自救能力。


随后,消防宣传员还针对幼儿园师生疏散逃生要点、疏散逃生线路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指导幼儿园老师制定了逃生演练预案,并现场指导进行了灭火逃生演练。当小朋友们听到着火的警报后,纷纷将手里的小毛巾弄湿,捂住自己的小鼻子,弯腰低头,在消防宣传员和老师的引导下,不到1分钟的时间,全体师生全部疏散到安全地带,每一个班的老师开始清点人员,人员数量无误,演练圆满结束。


通过这种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宣传教育活动,不仅使幼儿园师生们了解了如何防火、如何报警、如何火场逃生等消防常识,而且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标。幼儿园的老师们都表示,培养消防安全意识应从娃娃抓起,希望今后能多组织这样的活动,多多学习消防知识,让孩子从小树立良好的消防安全意识,并掌握简单的消防逃生常识和自救能力。

[责任编辑:]

相关链接

主办: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网站联系方式:028-63003242

Copyright®2020 sc.119.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bm88000003蜀ICP备2020026219号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