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各地动态 > 眉山
眉山洪雅:走进医院“天使白”“火焰蓝”携手拧紧“安全阀”

时间:2023-05-24 09:49 来源:眉山支队

访问量:

为切实做好辖区医院消防安全工作,巩固增强医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医护人员对火灾的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眉山支队洪雅大队走进辖区骨科医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并组织参训人员开展实战灭火演练,为全体医护人员送上“防火经”。


培训中,大队宣传人员结合医院火灾的危害性大,以及人员流动性大、伤病人员多等特点,认真分析了医院这类场所的火灾危险性,从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扑救初期火灾以及发生火灾时如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自救,如何排查整治火灾隐患、如何维护保养消防安全设施设备、如何正确拨打119火警电话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医院日常消防管理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培训结束后,选择了一处空地,宣传人员现场指导进行灭火实操演练,在场医护人员纷纷拿起手中灭火器进行灭火演练。



通过此次培训,使医院的医护人员进一步了解了医院火灾危险性及火灾预防、处置方法,提高了医院的火灾防控水平,增强了快速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也使该单位应急指挥、协调和处理初期火灾的能力得到有效地提升,为辖区火灾形势持续平稳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眉山支队]

相关链接

主办: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网站联系方式:028-63003242

Copyright®2020 sc.119.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bm88000003蜀ICP备2020026219号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