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各地动态 > 眉山
眉山天府新区:多种形式开展防灾减灾周宣传活动

时间:2023-05-15 09:32 来源:

访问量:

今年的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普及全民防灾减灾科学知识,掌握防灾减灾技能,营造全民参与防灾减灾氛围,眉山支队天府新区大队筹备组紧紧围绕“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提前谋划,通过设立咨询台、营造宣传氛围、培训演练、走街串巷等形式多方位多角度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

多方联合,设立宣传咨询台。联合新区应急管理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乡村振兴局、街道(镇)等多部门在辖区内设立宣传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发放防灾减灾及消防宣传资料,并介绍各类地质灾害、火灾的危害,讲解和演示发生灾害后的正确逃生自救方式、正确处置程序和方法,提醒群众要仔细清理家中阳台、厨房、楼道的可燃物,经常对家里的电器线路、煤气管道进行安全检查,真正地让群众受到教育、学到知识、掌握技巧。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



营造氛围,增强群众意识。组织新区重点单位通过楼宇电视、企业内部LED屏滚动播放消防安全提示信息及提示,张贴消防安全宣传横幅、海报,发送手机短信,媒体发送提示图文的方式,全面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张贴海报800余张,并发送防灾减灾提示短信10000余条。

实战演练,提升应急技能。联合教体文旅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深入辖区学校开展地震及消防实战演练。通过演练活动培养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提高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达到学会生存的能力。



走街串巷,传播安全知识。充分发动宣传人员上门入户,走进辖区超市、居民家中、乡镇街道,帮助居民查找并及时清除家庭火灾隐患,教授基本应急逃生自救知识,并提醒群众规范电动车充电、停放、预防电动车火灾等消防安全知识,针对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宣传员都一一进行了解答。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消防宣传的社会覆盖面和影响力,提高了广大群众预防火灾和抗御自然灾害的意识和能力,形成了全社会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大队筹备组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宣传周”消防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责任编辑:]

相关链接

主办: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网站联系方式:028-63003242

Copyright®2020 sc.119.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bm88000003蜀ICP备2020026219号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