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各地动态 > 泸州
泸州支队指挥中心自主创新装备器材提升实战通信保障能力

时间:2023-05-26 09:08 来源:泸州支队

访问量:

为提升应急通信保障分队遂行通信保障能力,探索一线通信器材的信号覆盖率与便携性,发挥装备最佳性能,5月26日泸州支队指挥中心积极开展装备技术创新活动,倡导研究、发明切实有效的通信装备器材,不断完善和解决通信装备在实战运用中出现的不足与问题。


期间,指挥中心自主创新的背负式高续航通讯电台,在通信员双手握持其他器材、操作无人机、跨越障碍等特殊情况下,极大提升了通讯装备的便携性,同时经测试,该电台待机时间长达3-5日,是普通对讲机的6-10倍;其信号覆盖面积及抗干扰性也要更强,在山岭、丘壑、峡谷等信号偏弱或遮挡物较多的区域,通信始终能够保持清晰状态,有效确保了在多种实战应急场景下,现场指挥信息传输的畅通、清晰与准确。


下一步,指挥中心将持续加大对应急通信保障分队成员的教育引导,在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知识与业务水平,积极探索实战中的重点和难点的同时,大力倡导发明创造,为各类救援现场开展的应急通信保障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泸州支队]

相关链接

主办: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网站联系方式:028-63003242

Copyright®2020 sc.119.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bm88000003蜀ICP备2020026219号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