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各地动态 > 凉山
凉山支队组织开展“青春火焰蓝,逐梦建新功”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3-05-09 09:21 来源:凉山支队

访问量:

五月的西昌天高气爽、风和日丽,处处充满着生机,为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助力文明城市建设和加强文明实践工作,凉山支队精心策划组织开展“青春火焰蓝,逐梦建新功”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丰富多彩,首先进行的是登泸山比赛,路线从泸山光福寺山脚出发至三清观观景台往返,随着出发的指令响起,爬泸山比赛正式开始,大家纷纷向山顶进发,路上大家相互交流平时工作中和生活中的趣事,气氛格外融洽,额角的汗水也难掩愉悦的心情。


在登山途中大家结合本职工作向过往的行人和景区工作人员宣传消防安全和森林防火知识,拾捡景区垃圾,为森林火灾防控和文明城市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共同守护这片绿色的家园。


登山活动结束后,组织大家到凉山彝族奴隶社会博物馆参观,跟随讲解员,先后参观了“社会生产力”“等级、阶级”“家支习惯”“宗教信仰、婚姻家庭、文学艺术”“风俗习惯”“奴隶和劳动群众对奴隶制的斗争”“民居院”和“国家领导人和外国学者观赏后所留下的墨迹”八个展厅,对凉山彝族奴隶社会政治、习俗、宗教以及农牧业、手工艺等有了较为深刻的了解,学习了彝族文化和彝族风俗,也看到了彝族人民是怎样一步跨千年从奴隶社会迈向社会主义社会,从而弘扬了民族精神,传承了民族文化,促进了民族团结进步。


在全省2023年大震巨灾综合实战演练凉山分会场,支队结合工作任务,积极组织在宁南县参加地震演练的指战员观看电影《惊天救援》,观影活动既让大家在紧张的演练中放松了心情,又进一步激发了演练现场年轻指战员们的工作热情和干劲,观影结束后,指战员们纷纷表示为自己身为消防救援队伍中的一员而深感自豪,接下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完成凉山分会场演练任务。



此次活动进一步引导和激励了广大青年指战员发挥党的助手及后备军作用,展现了凉山消防蓬勃向上的青春活力,增强了集体凝聚力,继承和发扬了五四精神,鼓舞广大青年指战员,在消防救援事业高质量发展中拼搏进取,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开拓进取、强化使命担当,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展示新风貌、彰显新作为。

[责任编辑:凉山支队全媒体中心]

相关链接

主办: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网站联系方式:028-63003242

Copyright®2020 sc.119.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bm88000003蜀ICP备2020026219号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