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各地动态 > 甘孜
甘孜州党政机关干部走进消防站“零距离”参观体验

时间:2023-05-26 18:33 来源:甘孜州消防救援支队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高党政机关抵御火灾事故能力,增强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意识。5月26日下午,甘孜州人民政府30余名工作人员走进甘孜州消防救援支队榆林特勤消防救援站“零距离”感受消防、体验消防。

  一场“豪华版”参观。州政府工作人员抵达榆林特勤消防救援站后,在消防救援人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消防站灭火救援车辆装备、地震救援专业装备和液压破拆工具组等装备器材。期间,消防救援人员全面系统的讲解了火灾初期的流程,结合灭火装备的现场操作演示,详细讲解了各种消防装备的工作原理、使用方法以及适用的条件范围,让全体工作人员更加直观的对消防装备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一次“零距离”体验。州政府工作人员现场观摩了消防救援人员绳索攀爬、液压工具组、无齿锯等装备演示,并在消防救援人员带领下实地体验了原地着防化服、绳索速降等消防科目,切实将活动推向了高潮,体验了消防科目的工作人员们直呼“过瘾”。

  一节“面对面”培训。消防救援人员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操作流程,随后“手把手”协助工作人员进行实际操作灭火,并提醒工作人员操作灭火器时要注意“一提、二拔、三握、四压”,让工作人员们在轻松愉快的学习中,掌握了解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和自防自救知识。
  一份“全方面”知识。活动尾声,现在消防救援人员向工作人员们发放了消防宣传礼品、家庭防火知识提示卡、消防折叠手册等消防资料,并叮嘱全体工作人员:要加强消防知识学习,牢记自防自救要领,同时也要提醒身边同事、朋友关注消防安全,时刻把消防安全记在心上,共同构建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
  此次消防救援站的开放活动有效地提高了辖区党政机关单位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加深了大家对各类消防安全灾害的认识,让大家掌握了初期火灾扑救和应急逃生能力,为筑牢辖区党政机关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甘孜州消防救援支队]

相关链接

主办: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网站联系方式:028-63003242

Copyright®2020 sc.119.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bm88000003蜀ICP备2020026219号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