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各地动态 > 甘孜
“送奖到家鼓士气、凝心聚力再前行”甘孜州消防救援支队为立功人员送奖到家

时间:2023-05-19 14:59 来源:甘孜州消防救援支队

访问量:


  暖风随奖送入户,消防功臣耀门楣。为有效激发消防救援人员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进一步在社会营造崇尚消防救援职业的浓厚氛围。5月16日,甘孜州消防救援支队联合九龙县人民政府组成“送奖报喜团”,为荣立个人一等功的苏久贵发同志及家人送奖报喜。 


  苏久贵发,彝族,1994年5月出生,2013年入伍,2015年退伍后,先后在海螺沟景区公安分局和景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作,现任海螺沟景区政府专职消防队队长,多次参加州、省两级政府专职队伍比武竞赛并斩获佳绩,2021年,因训练成绩突出,被省消防救援总队评为作战训练先进个人,景区政府专职消防队也获得全省优秀政府专职消防救援队伍的称号。2022年9月5日,四川省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苏久贵发同志主动承担起了救援任务中最困难、最危险的任务,与队友一起,争分夺秒搜救被困人员,千方百计转移遇险群众、排除次生灾害、搬运救灾物资、驻守巡查受灾群众安置点、助民解困,为圆满完成地震救援和灾后重建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热闹喜庆的氛围中,“送奖报喜团”走进了一等功臣苏久贵发同志家中,甘孜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张量,九龙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邓高梧等领导为苏久贵发同志及其家人送上喜报、牌匾和证书,并向他和家属表示热烈祝贺。 
  座谈中,张量副支队长代表支队党委向苏久贵发同志家属介绍了该同志在工作中的优秀表现,并详细了解家属们的生活及工作情况。同时,对家属们长期以来对消防工作的支持和理解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送上美好祝福,勉励苏久贵发同志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保持顽强作风、一如既往、再创佳绩。当地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表示,会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切实解决好消防员家属工作及生活上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积极营造消防员受尊敬、家属受关爱的浓厚社会氛围。

  送奖到家,传递真情。荣誉在身、责任上肩,“奖章”虽小,却承载着每一名消防救援人员初心和使命。本次送奖活动,是持续推进职业荣誉体系建设、增强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举措,有效提升了消防救援人员及其家属的荣誉感,增进家属对消防事业的理解与支持,激发了全体消防救援人员的工作热情,营造了“崇尚荣誉、争当先进、奋发作为”的浓厚氛围。下一步,甘孜支队将加大典型培树和宣传的力度,以优秀指战员先进事迹为引领,不断激发全州消防救援人员的工作热情和士气斗志。
[责任编辑:甘孜州消防救援支队]

相关链接

主办: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网站联系方式:028-63003242

Copyright®2020 sc.119.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bm88000003蜀ICP备2020026219号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