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各地动态 > 甘孜
甘孜各地掀起“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热潮

时间:2023-05-12 16:47 来源:甘孜州消防救援支队

访问量:


  为持续提升全社会主动防灾、科学避灾、依法治灾、有效减灾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唤起社会群众对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消防安全知识,5月12日,甘孜各地消防救援部门纷纷组织开展以“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消防宣传活动。

  在康定市,甘孜州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消防救援大队在情歌广场开展装备器材展示与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宣传人员结合受众特点,精心准备了宣传海报、中小学消防安全教育读本等不同的宣发品,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不同的受众群体拿到相应的宣传手册,学习到更多有用的消防知识。在消防救援装备展示区内,消防指战员们组织现场群众参观、体验了各类消防器材装备并现场讲解器材装备的使用方法、步骤,吸引不少群众前来体验。在广场的LED大屏上,同时播放着消防安全警示片,希望广大群众能通过听、读、看等不同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消防安全知识,规避生活中的消防安全风险。

  甘孜州其他县市的消防救援部门均在同步开展防灾减灾活动,掀起了防灾减灾的活动热潮:得荣大队通过现场普及、答疑、演示、互动的行为有效拉近了与广大群众的距离;理塘大队在格萨尔广场设置固定宣传点,宣传讲解家庭防灭火相关知识;色达大队在金马广场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安全生产、火灾、交通事故预防及处置等防灾减灾科学知识;巴塘大队联合应急管理局、公安局等多部门在中山广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稻城大队在雪山广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炉霍大队联合县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在彩虹桥集中开展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和应急救援技能宣讲;乡城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宣传活动;九龙大队联合应急管理局设立咨询台,现场解答群众咨询、发放宣传资料进行普及消防安全知识;雅江大队联合各相关部门集中在县木雅广场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与应急救援演练;泸定大队在泸定县广场与县专业扑火队及县上各单位组织开展“5.12”防震减灾宣传活动;丹巴大队联合县应急局、公安局、教育局等单位联合举行防灾减灾宣传咨询活动;海螺沟大队结合近期地震多发等情况,兵分三组,深入辖区村组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甘孜大队联合多部门在辖区罗布林广场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消防宣传活动;道孚大队参加了由道孚县应急管理局在音乐广场上举办的“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白玉大队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讲解防灾减灾常识,介绍破拆类、救援类器材。 
  此次宣传活动,结合我州各类灾害多发的实际,大力开展了地震、地质、气象、事故灾难等识灾辨灾、监测方法、报警方式、处置办法、避险自救、避险路线等科普知识宣传,广泛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营造了“人人关注灾害风险、人人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广大市民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技能,提高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筑牢了防灾减灾的人民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甘孜州消防救援支队]

相关链接

主办: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网站联系方式:028-63003242

Copyright®2020 sc.119.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bm88000003蜀ICP备2020026219号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