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各地动态 > 广元
广元消防开展“奋进新征程 号声更嘹亮”主题队站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3-05-25 17:54 来源:广元消防

访问量:

为切实提高中小学的消防安全意识,全力构筑校园消防安全屏障,引导师生接受正确的消防知识教育,增强遇险时自救、求救能力。523下午广元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奋进新征程号声更嘹亮”主题队站开放日活动,迎来了广元利州区万达实验学校百余名师生前来参观,学习消防知识,体验消防生活,感受消防魅力。

下午3时,全体师生走进利州东路消防救援站,消防站宣传人员带领大家现场参观了执勤车辆和消防器材,详细介绍了各种车辆及器材的性能、功能和用途,并结合现场示范讲解了器材的使用。宣传人员的带领下全体师生观看了双人攀登二节拉梯绳索攀爬、液压钳夹乒乓球等消防员平时训练科目,精彩的表演和详实细致的讲解赢得全体师生阵阵掌声。






随后宣传人员用风趣、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课”,与孩子们互动问答,激发孩子们的学习消防知识兴趣,详细的讲解了家庭、校园防火知识、常见火灾隐患、火警电话及正确报警要点、火场逃生自救技能、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知识。在与“蓝朋友”密切互动中,小朋友们穿上消防战斗服,进行灭火器实操、烟道模拟逃生,十足过了一把“消防瘾”。






此次活动不仅让全体师生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午后,也提高了全体师生对消防知识的了解和认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让他们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更加深刻的了解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真正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整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进一步强化了消防宣传工作,扩大了消防宣传的覆盖面。

[责任编辑:广元消防]

相关链接

主办: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网站联系方式:028-63003242

Copyright®2020 sc.119.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bm88000003蜀ICP备2020026219号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