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各地动态 > 广安
大学生参观科普教育基地 零距离学习消防知识

时间:2023-06-02 17:33 来源:

访问量:

为充分发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的宣传作用,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逃生能力。5月29日,广安消防广安区大队迎来广安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参观学习。

活动中,消防员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向大学生志愿者们讲解了什么是火灾、如何预防火灾、火场如何逃生等知识,介绍了消防车上的各类消防装备的用途和使用方法,并与其交流互动,使大学生志愿者们掌握发生火灾时的自救逃生技巧。同时,消防员还向大学生志愿者们详细讲解了消防救援队伍的训练、作息安排及日常活动,让其更深入了解消防员的日常工作、生活状况。

此次参观学习,不仅让大学生志愿者们学习了一些消防知识,更增强了其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同时通过对消防指战员生活的深入了解,让大学生志愿者们体会到了消防员的艰辛和奉献,这也将激励着她们提高自身素质,提升服务意识,用实际行动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相关链接

主办: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网站联系方式:028-63003242

Copyright®2020 sc.119.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bm88000003蜀ICP备2020026219号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