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各地动态 > 广安
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5-11 17:10 来源:广安支队

访问量:

为提升师生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的组织和管理能力,强化师生安全逃生技能。5月8日上午,广安消防广安区大队深入辖区小学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暨应急疏散演练,全校90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培训中,大队培训人员根据学校的特点及实际情况,对学校存在的具体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列举说明,同时向老师们重点讲解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火灾、火灾发生后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使用固定消防设施展开逃生自救等知识和技能,并结合校园真实的火灾案例,强调了校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增强了老师们的消防安全意识。随后,学校师生在大队培训人员的指导下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各班学生在任课教师的带领下,捂住口鼻,弯腰撤离,沿着学校事先确定的逃生路线,用时2分30秒,全部到达操场安全地带。

此次活动强化了师生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自我救护和科学逃生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的防范意识,真正践行“全员关注消防、生命安全至上”。

[责任编辑:广安支队]

相关链接

主办: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网站联系方式:028-63003242

Copyright®2020 sc.119.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bm88000003蜀ICP备2020026219号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