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各地动态 > 达州
达州支队组织召开五大服务中心授牌仪式暨“三新”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3-06-01 09:13 来源:

访问量:

       为确保支队执勤训练、消防技术、火灾调查、战勤保障、队伍建设服务中心及时实体化运行,以五大服务中心为契机,推动“观念更新、技术创新、装备革新”工作有序开展,5月31日,达州支队组织召开五大服务中心授牌仪式暨“三新”工作部署会。

  政治部主任曾东宣读了《五大服务中心整体工作方案》《“观念更新、技术创新、装备革新”工作方案》,对服务中心、“三新工作”的工作内容和工作要求进行了传达;支队领导为各服务中心进行了授牌;中心成员代表作了发言。

  政治委员吴志兵就五大服务中心建设运行和“三新”工作实践作了工作部署,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清醒认识两项工作必要性。当前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仍存在履行职责“有短板”、工作机制“有延迟”、借力科技“有壁垒”,队伍各级人员要聚焦问题短板,对照自身职责,统一思想,共同发力,确保两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二是要精准指导服务,形成队伍建设发展牵引力。当好“标准委”。将上级工作部署要求吃透拿准,做好解惑答疑,从源头上消除基层理解不透、执行走样问题;将先进的理念、标准的办法、成熟的经验传输到队站,教方法、带操作,通过实际运行积累,结合过程指导服务,不断提升基层规范化运行水平和化解困难问题能力。当好“专业队”。各服务中心要围绕工作任务,扎实开展活动,整合运用好内外专业人才力量,强化示范引领,帮助攻克难题,达到工作实效。当好“客服组”。强化机关统筹作用,切实坚持“一盘棋”思想,要始终聚焦基层所急、所盼、所想,在新形势新问题上提供好智力支持,在重大建设上提供好协调支援,在工作推进上提供好政策支撑,当好基层的坚强后盾。三是要聚合全员智慧,催生创新转换战力支撑点。打破思维“局限圈”。队伍全员要从自己的本职工作入手,从所能想到办到的下手,学习借鉴先进理论,掌握运用先进技术,潜心研究。坚持实战“贴合度”。在开展“三新”实践中,要坚持实事求是,聚焦实战中的难点、痛点、堵点,从细小处着手,以大量立足实战的小改进、小发明、小创造最终凝聚成为反哺战斗力提升的“杀手锏”。树立激励“风向标”。队伍各级要大兴崇尚创新、支持创新、保障创新的风气,进一步完善对创新实践的保障机制,确保“三新”实践在全市队伍深入开展,扎根发芽,开花结果,为全市消防队伍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创新支撑。

  依据支队《五大服务中心整体工作方案》,支队从队伍内外选取相关专业人员组建了各服务中心,五大服务中心汇聚了支队内部中级及以上专业职称、拥有专业特长、丰富工作经验的人员58名,聘请了外部专家30名。各服务中心主要通过咨询答疑、难点帮扶、规范指导、成果孵化等几方面服务,全力帮助基层开展好各项重点工作,助推达州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全面实现“推进全面发展,确保‘两个定位’”工作目标。












[责任编辑:]

相关链接

主办: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网站联系方式:028-63003242

Copyright®2020 sc.119.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bm88000003蜀ICP备2020026219号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