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各地动态 > 达州
达州支队联合多部门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3-05-18 09:54 来源: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大防灾减灾宣传工作力度,全面提升辖区群众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故的能力,5月12日,达州支队联合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开展了以“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支队宣传人员设置了消防咨询台,面对面向群众教授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群众火灾防范意识。宣传人员向群众发放《消防安全二十条》《高层建筑防火逃生》《家庭火灾的预防和自救》等消防宣传资料,认真解答每一位驻足群众关于消防方面的提问,并结合夏季火灾形势,为市民讲解夏季防火注意事项。随后,支队宣传人员联合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走进周边商铺,用简单通俗的语言向商铺员工和顾客讲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结合一些火灾事故案例以案说法,理论联系实际,讲述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等基础消防知识。同时,还向群众讲解了“防灾减灾日”的意义,让在场的群众对消防知识有了更深刻的印象。

  此次宣传活动,共接受群众咨询1000余次,发放防灾减灾消防宣传资料50000余份。下一步,达州支队将持续开展好防灾减灾消防主题系列宣传活动,有效提高全社会抗御火灾风险和防灾抗灾能力,为辖区人民群众创造平安、和谐、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

相关链接

主办: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网站联系方式:028-63003242

Copyright®2020 sc.119.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bm88000003蜀ICP备2020026219号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