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各地动态 > 达州
达州支队组织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3-05-12 16:40 来源:

访问量:

    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大力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扎实推动深化“牢记领袖训词,永做忠诚卫士”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消防救援人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及后备军作用,积极投身消防救援队伍建设和事业发展,5月4日,达州支队以“青春火焰蓝、逐梦建新功”为主题,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

  思想引领,在主题活动中凝神聚气传精神。支队各团支部书记围绕青年运动史、五四运动史、共青团百年发展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重要论述等内容,围绕“青春火焰蓝、逐梦建新功”主题,开展团史故事分享会,教育引导青年团员传承发扬“五四精神”,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及后备军作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干事创业汇聚青春智慧,贡献青春力量。

  学思践悟,在参观见学中回顾初心担使命。此次教育活动中,各团支部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拿好五四先辈们的“时代棒”,充分利用队使馆、荣誉室、文化墙、红色教育基地等资源,在“五一”期间组织青年团员开展重温入团誓词、“重走长征路”、参观见学等活动。在鲜红的团旗下,全体队员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庄严宣誓,每一句誓言表达了队员们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更加坚定了为消防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

  典型激励,在分享讲述中鼓舞士气激斗志。队伍各级积极挖掘身边先进典型人物事迹,遴选了一批典型代表人物参与到地方团委的评选表彰中,支队1个集体和2名个人被表彰为“四川省优秀共青团员”“达州市五四红旗团委” “达州市优秀共青团员”,支队还组织先进典型开展事迹分享会、进步分享会、专题报告会等活动,广大青年消防员畅所欲言,以自身经历为主线分享身边典型故事,进一步强化了青年消防员以榜样为引领,奋勇争先,不断筑牢爱党爱国、矢志为民的信仰之基。

  寓教于乐,在文娱活动中活跃氛围展活力。为使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度过一个欢乐、充实的节日,营造以队为家的节日氛围。支队组织各队站开展环城长跑、唱团歌、观影等丰富多样的“五四”青年节文娱活动,万源市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参加“忆百年征程、唱时代新篇”庆祝五四青年节文艺晚会,不仅活跃了大家业余文化生活,也更加展现了消防救援队伍积极进取、和谐奋进的良好形象。

  投身实践,在消防宣传中传树立形象传温暖。各团支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立“青年宣讲队”,深入学校等开展共建、消防宣传等活动,引导青年消防员承担社会责任,弘扬社会正气,唱好青春“好声音”,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重要誓词,做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盼望,努力谱写新时代的消防救援事业的新篇章!

  在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之际,支队通过系列纪念活动的开展,不断催生队伍战斗力、激发青春活力、展示良好形象,下一步,达州支队将继续高度重视对青年消防救援人员的教育引导,让广大青年消防救援人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各项工作任务中去。











[责任编辑:]

相关链接

主办: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网站联系方式:028-63003242

Copyright®2020 sc.119.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bm88000003蜀ICP备2020026219号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