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各地动态 > 德阳
德阳支队开展“青春火焰蓝、逐梦建新功”主题团日之彩色火焰蓝系列活动

时间:2023-05-08 09:30 来源:德阳消防

访问量:

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指战员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及后备军作用,积极投身大运会消防安全保卫工作,5月4日,德阳支队以“绿、红、蓝、金”为主题色,组织全市队伍各级开展“青春火焰蓝、逐梦建新功”主题团日之彩色火焰蓝系列活动。

开展一场绿色青春运动行活动。在青春踏青健步走活动中,伴随着支队王蕾环政委慷慨激昂的动员,一声鸣枪后,活动开始了,大家你追我赶,领取闯关卡片,打卡拍照留念,参加游戏活动,享受着运动带来的乐趣,良好的秩序、昂扬的士气、欢乐的笑语交织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展现了指战员们健康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在青春5里4跑步活动中,指战员们身着体能作训服沿着柳梢雁公园、雍湖公园等奋力奔跑,用轻快的脚步丈量我们守护的城市,用强健的体魄展现当代消防青年风采,以努力奔跑的姿态度过意义非凡的五四青年节。

开展一场红色“昨日少年”重温誓词活动。“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支队组织青年指战员前往全省消防救援队伍红色教育基地黄继光纪念馆等地,在英雄纪念馆前进行庄重宣誓,重温对党对团对人民的铮铮誓言,重温英雄可歌可泣的光荣历史,青年指战员们将以“继光精神”为指引,全力以赴履行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

开展一场蓝色“今日青春”变装挑战活动。乘势大运会,支队组织指战员积极参与成都大运会官方网络主题活动,开展大运会运动变装挑战。通过10秒钟变装视频,充分展现指战员从普通服装快速便装为灭火、抢险、救援等服装,营造浓厚的战斗氛围,激发指战员护航大运会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开展一场金色“明日来信”主题书信活动。以五四运动历史、共青团发展历史为主要内容,学习与新文化运动有密切关系的名人墨迹,并组织指战员们围绕“写给未来的自己”,畅谈自己对未来的期望,寄情对自己成长、进步的感想,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积极献身使命。同时,支队精心组织实施系列活动,采取专题报告、集中宣讲等形式,邀请“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等先进典型代表为增援大运会屯兵点指战员讲述奋斗经历、分享工作经验、消解成长困惑,组织观看爱国精神优秀影片,引导广大青年指战员凝聚思想共识,增强职业荣誉感、自豪感。

百年团史烛照复兴征程,时代使命呼唤青年担当。德阳支队全体团员、青年指战员将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保持同人民的血肉联系,以满腔的热情,为人民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以血性担当的战斗豪情干出实实在在的业绩,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开拓进取,打拼出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为德阳消防救援事业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组织干部科]

相关链接

主办: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网站联系方式:028-63003242

Copyright®2020 sc.119.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bm88000003蜀ICP备2020026219号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