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各地动态 > 德阳
德阳支队机关工会开展“欢乐迎六一、消防与你‘童’行”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3-05-29 08:53 来源:德阳支队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升消防救援人员家庭幸福感和归属感,增强队伍凝聚力和向心力,更好地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小朋友的消防安全意识。5月27日上午,支队机关工会联合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德阳旌阳支行,在青海路特勤站组织机关工会会员和家庭成员开展“欢乐迎六一、消防与你‘童’行”开放日活动。

齐聚火焰蓝,开启新世界。为了让小朋友们全方位、多角度地认识消防、了解消防、关注消防,在消防救援人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聚集在营区车库前,讲解员用简洁易懂的话语为孩子们介绍了各类消防车、隔热服、防化服等消防救援器材和装备,通过穿戴演示、使用方法介绍、装备功能介绍,引导小朋友们认识了一些常见的消防救援车辆和消防器材装备,为小朋友们揭开了它们神秘的面纱。“叔叔,这个消防车好大呀!”“叔叔,这件衣服好像外星人的衣服呀!”……结合现场展示的车辆、装备,消防指战员通过引导孩子们进行问答互动、体验甩水带、乘坐消防车等方式,寓教于乐,把消防安全知识传递给每一位孩子,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学习好榜样,争做小英雄。在训练场体验环节,讲解员带领孩子们观看了消防指战员的山岳救援和爬绳操法现场演示,精彩的技能展示,让孩子们对消防员叔叔更是由衷的敬佩。消防员的孩子看见爸爸穿上战斗服时,更是自豪地说到:“真帅!长大后我也要当消防员!”在试穿战斗服和体验绳索攀爬环节,小朋友们都十分激动,争先恐后地要换上战斗服、戴上作战头盔,参与绳索攀爬活动,全副武装体验了一次当“小小消防员”的感觉,充分感受了消防救援人员的精神与风采。随后的消防搜救犬表演中,搜救犬配合指战员展示了跨栏与命令服从等科目,还和小朋友们一起进行了拔河互动,充分体现了搜救犬极强的亲和力、服从性,收获了大家的一致喜爱。

感受红门魅力,延续光荣传统。从一楼车库到二楼办公区再到三楼荣誉室,讲解员带领孩子们参观了消防指战员日常训练、工作和生活的各个场所。一尘不染的窗户、地面,方方正正的“豆腐块”被子,衣柜里整整齐齐的衣服和整洁明亮的房间,都得到了家属和小朋友们不断地称赞。“叔叔加油!”“叔叔!我叠得最快!”......小朋友们在指战员的引导下亲自体验了怎样又快又好地叠出“豆腐块”,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这项技能带回去好好展示给家人和朋友们。随后,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了荣誉室,介绍了陈列在内的奖牌奖章,分享了抗震救灾、灭火救援等抢险救援活动中的英雄和他们的英勇事迹,还组织观看了消防主题宣传教育片,让孩子们深刻认识到英雄虽然没有三头六臂,但他们就在我们的身边随时保护着我们,希望孩子们以他们为骄傲和榜样,刻苦学习,练好本领,将来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能够挺身而出,为国家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都依依不舍地合影留念,你一句我一句地分享今天学习到的消防安全知识。

此次“欢乐迎六一、消防与你‘童’行”开放日活动,既是一次难得的家庭互动,也是一次美好的亲情陪伴,唱响了“快乐工作,幸福生活”旋律,为指战员和他们的家属子女搭建情感交流平台,让指战员家属更加理解、支持和关心消防工作。同时,也让孩子们更加深入地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有效加强了孩子们的消防安全观念,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

[责任编辑:全媒体中心]

相关链接

主办: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网站联系方式:028-63003242

Copyright®2020 sc.119.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bm88000003蜀ICP备2020026219号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