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各地动态 > 德阳
防灾减灾日 德阳消防在行动

时间:2023-05-15 11:16 来源:德阳支队

访问量: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进一步强化全民风险意识,筑牢底线思维,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5月12日上午,德阳市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现场,德阳市消防救援支队通过特色消防“黑科技”体验、接地气消防知识宣讲、消防知识有奖竞答等形式,为市民送去消防安全“大礼包”,受到现场市民的高度关注和一致好评。

在装备展示体验区,消防机器人、消防移动水炮、消防无人机以及模拟报警系统、模拟灭火系统、智慧消防体验等消防“黑科技”吸引大批市民驻足观看,消防指战员详细讲解、演示了个人防护装备以及消防器材的使用,并邀请市民近距离接触和体验特种消防车辆和救援破拆工具、防汛器材物资等专业消防救援装备,消防员通过精湛的救援技术和精彩的操作演示赢得现场市民的阵阵掌声。

在消防知识宣传区,消防宣传人员通过发放消防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向过往市民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家庭防火常识、应急避险知识等内容,提醒群众提高警惕,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对市民提出生活中遇到的消防安全问题,宣传人员耐心细致地回答,用生活化的语言向现场市民讲解,让消防安全知识易于理解、深入人心。

“遇到家庭火灾怎么办”、“自己身上着火了怎么办”、“火场如何正确逃生”、“遇到商场、高楼火灾怎么办”、“如何安全使用日光灯、电熨斗、电视剧等家电”......为增加现场宣传学习的趣味性,消防宣传员在活动现场采取提问方式开展互动,一个个贴近市民生活,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竞答题,吸引了大批市民参与。以奖促答,以答促学,潜移默化中引导广大市民了解和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切实提高了市民群众消防安全素质和消防安全常识知晓率,为营造良好的社会面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

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消防安全问题100余人次,发放各类消防文创产品200余件。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社会各界对消防工作的关注度,强化了全社会的防火意识,更全面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升了广大市民的防灾减灾及火场逃生自救能力,达到了“知消防、学消防、懂消防”的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全媒体中心]

相关链接

主办: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网站联系方式:028-63003242

Copyright®2020 sc.119.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bm88000003蜀ICP备2020026219号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