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各地动态 > 成都
成都支队开展成都大运会志愿者消防安全培训

时间:2023-05-12 15:19 来源:成都支队

访问量:

为切实加强成都大运会消防安全工作,提升赛会志愿者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5月8日,支队开展为期4天的赛会志愿者骨干消防安全实操培训。

培训现场共设置使用手提式干粉灭火器、便携式水基型灭火器、灭火毯、室内消火栓处置初期火灾以及自救呼吸器佩戴共5个科目,以划区域、分小组的形式滚动开展各科目培训。培训中,消防救援人员结合实际讲解普及了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自救方法,就相关器材的功能原理、操作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指导参训志愿者开展实操体验,现场回答提问,规范操作方法,讲授注意事项。支队联合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志愿者部组织专业团队对此次培训进行了录制,后期将制作发放至全体赛会志愿者进行学习。

成都大运会消防安保工作启动以来,支队积极协调对接执委会志愿者部,将消防安全培训纳入赛会志愿者通识教育体系,结合实际制定专项培训方案,下一步,支队将按照执委会统一安排,分批次完成全体赛会志愿者培训工作,同时利用各级新媒体平台采取线上及线下同步开展消防安全专题理论授课,不断提升赛会志愿者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筑牢成都大运会消防安全群防基础,全力护航平安大运。

[责任编辑:成都支队]

相关链接

主办: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网站联系方式:028-63003242

Copyright®2020 sc.119.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bm88000003蜀ICP备2020026219号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