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各地动态 > 成都
成都市武侯区消防救援大队基层消防力量在行动

时间:2022-11-30 16:47 来源:成都支队

访问量:

为全面提升辖区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能力水平,着力夯实基层末端火灾防控基础,有效遏制和减少火灾发生。“119”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成都支队武侯区充分发挥辖区基层消防力量,走街串巷开展“敲门入户式”隐患排查和消防宣传活动,全力提高辖区居民的防火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结合“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依托基层街道安全巡查队、微型消防站、社区网格员和小区居民志愿者,对辖区已掌握的特殊群体,开展上门防火排查、检查及消防安全宣传提醒,做到“不漏户、不漏房、不留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登记造册形成台账,督促其责任人迅速整改,切实做到早排查、早发现、早整改,做到消防安全防患于未然。

“阿姨,电动自行车千万不要停放家中室内充电哦,以免电气线路短路引燃发生火灾”……针对老、弱、病、残、独居老人开展敲门入户一对一服务宣传,指导居民对家庭火灾隐患进行自查整改,提醒居民仔细清理厨房、楼道、屋外堆放的柴垛,并帮助排查用火、用电、用气等家庭安全隐患,将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基层宣传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讲解了家中常见的消防安全隐患,如何预防消防安全事故发生,以及初期火灾扑救方法、如何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如何正确拨打“119”火灾报警电话等消防安全常识,并针对居民提出的有关消防常识和相关防火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将家庭防火知识洒遍每一户居民家中,真正把“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理念扎根群众心中。

[责任编辑:成都支队]

相关链接

主办: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网站联系方式:028-63003242

Copyright®2020 sc.119.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bm88000003蜀ICP备2020026219号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