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各地动态 > 阿坝
阿坝支队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24-03-04 09:50 来源:阿坝支队

访问量:







新学期伊始,为切实提高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推进落实学校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筑牢“开学季”校园消防安全屏障。2月26日至3月3日,阿坝州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检查,指导各校及时消除校内消防安全隐患。

检查指导组深入各学校食堂、宿舍、教学楼等重点场所,对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整好用;消防安全责任制度、防火巡查制度是否落实等情况进行细致检查,对于可能存在的火灾危险源、风险点,检查指导组及时进行了反馈,要求学校立即整改并逐一登记,进行整改追踪,切实将各类消防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并叮嘱各学校相关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履行好校园消防管理责任,加大自检自查力度,严格落实用火、用电管理制度,认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灭火逃生演练,守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线。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消除了一批校园火灾隐患,下一步,阿坝支队将继续深入全州各类中小学校、幼儿园,持续开展具有针对性的消防安全检查和指导培训,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和谐安全的教育环境。

[责任编辑:阿坝支队]

相关链接

主办: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网站联系方式:028-63003242

Copyright®2020 sc.119.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bm88000003蜀ICP备2020026219号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