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各地动态 > 阿坝
阿坝支队联合州教育局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4-03-25 09:27 来源:阿坝支队

访问量:



为切实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3月21日,支队联合州教育局前往马尔康中学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为同学们带去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消防安全知识课。

强化宣讲,传播消防安全知识。支队宣教人员通过集中培训的形式对全体师生开展消防知识讲座,结合典型校园火灾案例,阐述了学校火灾原因和火灾事故的危害,重点对火灾发生时如何报警、如何辨识身边火灾隐患、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以及如何进行火场逃生自救等基本消防安全常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注重实操,强化应急处置能力。支队宣教人员示范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让现场同学们亲自实践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通过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使学生们正确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让在场每位学生听得懂、看得清、学得会,能够切实地应用到实践当中去。并邀请同学们体验试穿灭火服、抢险救援服等,让同学们过足了“消防瘾”。

强化演练,提升疏散逃生能力。在应急疏散演练中,同学们纷纷俯低身姿,利用衣物捂住口鼻,沿着楼道、楼梯通过各个安全出口,安全、快速、有序地撤离“火灾”现场,到达安全地带。演练结束,宣教人员就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就大家提出的有关消防安全的常见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使参训人员了解了生活工作中如何避免火灾的发生以及在火灾发生时如何快速逃生等基本常识。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与火灾自防自救的能力,让师生零距离感受消防,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有效筑起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责任编辑:阿坝支队]

相关链接

主办: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网站联系方式:028-63003242

Copyright®2020 sc.119.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bm88000003蜀ICP备2020026219号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