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各地动态 > 阿坝
阿坝州召开2024年全州消防工作会议暨全州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推进会

时间:2024-03-15 17:43 来源:

访问量:

为全面总结2023年全州消防工作,分析研判当前消防安全形势,安排部署全州消防安全重点工作,全面推进全州大整治行动走深走实。3月14日,阿坝州召开2024年全州消防工作会议暨全州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推进会。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州消防安全委员会主任许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州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余涛,州消防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各县(市)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州政府副秘书长陈磊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全州火灾警示教育片;余涛支队长通报了全州火灾形势、2023年全州消防工作开展情况和全州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工作开展情况;部分州级部门和县(市)分别围绕重点领域区域、消防安全防范、基础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就进一步做好当前及全年消防工作,许磊常务副州长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火灾防控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州各地要正视消防安全工作的短板和不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做好当前消防安全各项工作的严峻性、紧迫性,结合正在开展的大整治行动,细化实化各项防灭火工作措施。二是要突出重点,坚决防范化解各类火灾风险隐患。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细化年度目标任务,紧盯本行业领域突出消防安全隐患,聚焦重点场所、重要时段、重点人群,主动作为、综合施策,认真开展消防安全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全力以赴消除各类火灾隐患。三是要夯实基础,持续提升消防安全能力水平。各地各部门要坚持远近结合、标本兼治,优化整体布局,加快推进中心乡镇消防救援站建设,提升消防救援的覆盖面,构建“全天候、全地域、全灾种”应急救援体系。

[责任编辑:]

相关链接

主办: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网站联系方式:028-63003242

Copyright®2020 sc.119.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bm88000003蜀ICP备2020026219号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