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各地动态 > 阿坝
阿坝支队深入辖区宗教活动场所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时间:2024-02-08 16:06 来源:阿坝支队

访问量:

为切实加强辖区宗教场所消防安全,增强人员消防意识,提高全县各宗教场所消防安全环境,教育引导宗教场所人员关注安全、珍爱生命,持续推动宗教领域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向好。连日来,阿坝支队精心谋划消防宣传“进寺庙”活动,掀起新一轮消防宣传热潮。

期间,支队宣教人员走进辖区宗教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宣传,结合近期火灾形势和典型火灾案例,针对宗教场所人员流动性大,火灾隐患严重等特点,就如何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预防火灾和处置初期火灾,用贴近实际、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详细讲解,教育引导宗教场所人员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寺庙僧人处置初期火灾能力。要求僧人一定要关注生活细节,定期对消防安全情况进行自查,积极向寺管会工作人员、僧人开展消防法律法规、安全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初期火灾扑救、报告火警、火场逃生等宣传培训。并向宗教场所人员发放了消防宣传册。同时,提醒负责人要做好日常防火巡查、检查工作,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和重要时间节点的管控,切实筑牢宗教场所消防安全“防火墙”。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宗教场所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升了消防应急处置能力,为辖区宗教活动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奠定了坚实基础,切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责任编辑:阿坝支队]

相关链接

主办: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网站联系方式:028-63003242

Copyright®2020 sc.119.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bm88000003蜀ICP备2020026219号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