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各地动态 > 阿坝
阿坝支队持续推进消防车通道整治工作确保“生命通道”畅通无阻

时间:2024-02-26 08:46 来源:阿坝支队

访问量: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推动有效解决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问题,确保春节期间消防车通道畅通无阻,2月25日,阿坝支队联合相关部门结合辖区实际,采取有效措施,深入辖区开展消防车通道整治行动,为春节期间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期间,检查组对金州华府小区、老菜市场等场所消防车通道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住宅小区内部及各个出口消防车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是否存在违规停放机动车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是否存在违规私搭乱建、设置障碍物影响消防车通行的违法行为以及是否设置消防车通道标识等情况。通过检查发现金州华府小区存在私家车堵占消防通道的违法行为,严重影响消防车通行。对此,交警立即联系车主当场移车,消防防火监督员对违章占道的车主和物业管理人员进行面对面的宣传教育,使其充分认识到占用和堵塞消防车通道的严重危害性,自觉摒弃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的消防违法行为。最后,执法人员再三叮嘱小区业主委员会及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要加强日常管理,在消防通道设立显著标识标牌,利用小区宣传栏、业主群等媒介加大对小区业主的提醒和宣传教育,共同维护消防车通道畅通。

通过此次检查,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小区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火灾的能力,确保消防车通道畅通,切实打通“生命通道”,为辖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阿坝支队]

相关链接

主办: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网站联系方式:028-63003242

Copyright®2020 sc.119.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bm88000003蜀ICP备2020026219号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