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各地动态 > 阿坝
阿坝支队开展消防宣传“进农村”活动

时间:2024-01-04 09:16 来源:阿坝支队

访问量:

为切实做好冬春农村消防宣传工作,增强村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扩宽消防宣传覆盖面,营造冬春火灾防控期间浓厚的宣传氛围。1月3日,阿坝支队宣传人员走进辖区农村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切实将消防安全知识传递给村民。

活动中,宣传人员向村民发放了《消防安全知识手册》、《农村消防安全知识》等资料,并结合冬季农村取暖、用火用电用气不安定因素增多的实际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村民们讲解了家用电器火灾的特点、日常防火注意事项、火场中怎样逃生自救、如何正确报火警、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及常见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方法等知识。

此次宣传活动,使农村村民对消防安全知识及逃生技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增强了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下一步,阿坝支队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持续开展消防宣传活动,结合季节特点为居民送去防火良策,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责任编辑:阿坝支队]

相关链接

主办: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网站联系方式:028-63003242

Copyright®2020 sc.119.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bm88000003蜀ICP备2020026219号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