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各地动态 > 阿坝
阿坝支队九寨大队组织团县委消防志愿者开展消防培训演练

时间:2024-01-23 11:21 来源:阿坝支队

访问量:





为提升消防志愿者的工作水平,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积极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切实增强市民消防安全素质。1月19日,九寨沟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消防志愿者进行了消防基础知识及业务技能培训。

培训过程中,培训人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志愿者的职能和作用,阐述了开展消防志愿服务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并向志愿者介绍了火灾的危害性、灭火原理、如何防火以及发生火灾后如何报警、如何逃生、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等知识。同时,还讲解了各类消防器材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的方法和注意事项,详细介绍火灾突发事故的消防安全应急常识和规范用火用电、安全防火知识等。随后,组织参训人员开展灭火实操演练,“提、拔、握、压”现场演练了灭火器的使用,通过模拟火场环境,参训人员争先恐后地拿起灭火器将油盆内燃烧的火焰扑灭,确保每个人都牢牢掌握灭火器的规范操作方法。宣讲人员鼓励消防志愿者积极参与消防工作,广泛宣传消防法规,传播防火常识,做到家家防火,户户平安。

通过此次培训,消防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把消防安全工作当作自己的本职工作,坚决抵制心存侥幸、麻痹大意思想,切实增强消防安全责任意识。

[责任编辑:阿坝支队]

相关链接

主办: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网站联系方式:028-63003242

Copyright®2020 sc.119.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bm88000003蜀ICP备2020026219号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