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各地动态 > 阿坝
阿坝支队1个集体和1名指战员获评四川省双拥表彰

时间:2024-01-16 13:33 来源:阿坝支队

访问量:





  1月12日,阿坝州创建全国第十二届双拥模范城(县)动员部署会议在马尔康举行。州委书记、州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坪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宣读了四川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关于命名表彰四川省双拥模范城(县、区)和双拥模范的决定》《关于表扬双拥先进城(县、区)、双拥先进单位及个人的决定》。阿坝州消防救援支队获评四川省双拥先进单位、阿坝支队若尔盖大队大队长曾宇航获评四川省双拥先进个人。

  改革转制以来,阿坝州消防救援支队作为成建制、有组织的退役军人群体,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充分发挥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的作用,全力承担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成功处置“6.10”马尔康震群地震、“8.10”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7.10”“8.20”汶川特大山洪泥石流、“6.24”茂县山体高位垮塌、“6.17”丹巴县泥石流阻断小金川河跨区域增援以及各类危化品泄露、道路交通事故等系列急难险重任务,最大限度抢救群众生命、保护财产安全。全力落实消防救援职业优待政策,向95名预备消防士发放职业优待金270余万元,推动建立消防救援职业荣誉体系,切实传递好党和政府对消防救援队伍的关怀和温暖。面对“全灾种”“大应急”形势任务,阿坝州消防救援队伍勇于担当、果敢作为,支队先后2次荣立集体一等功,4次荣立集体二等功,10次荣立集体三等功,2名同志荣获荣誉称号,9名同志荣立一等功,25名同志荣立二等功,320余人次荣立三等功,多次获评抗震救灾先进集体、抗洪救灾先进集体、拥政爱民模范单位、民族团结先进单位、最佳文明单位等上级党委政府表彰。

[责任编辑:阿坝支队]

相关链接

主办: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网站联系方式:028-63003242

Copyright®2020 sc.119.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bm88000003蜀ICP备2020026219号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