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各地动态 > 阿坝
阿坝支队深入辖区医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23-05-30 08:32 来源:阿坝支队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5月29日,阿坝州消防救援支队深入辖区医院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中,各检查组人员听取了医院负责人关于消防安全工作情况的介绍,随后对医院内部消防控制室、水泵房、食堂、病房、医院办公区等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检查了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无阻,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设置是否符合要求,楼梯间防火门是否处于紧闭状态且完整好用,消防器材和设施是否到位并完好有效等情况。检查人员还对室内消防栓进行了现场测试,并现场抽查工作人员是否会使用灭火器等常用消防器材。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检查人员当场进行指正并提出整改意见,责令医院负责人及时整改落实。并要求医院相关负责人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对消防设施、器材的维护管理,强化对医护人员及职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切实提高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将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通过开展此次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有效增强了医疗机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及防范火灾的能力,为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阿坝支队]

相关链接

主办: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网站联系方式:028-63003242

Copyright®2020 sc.119.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bm88000003蜀ICP备2020026219号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1716号